文明网搜索

倡导守护绿水青山 200名志愿者冒雨捡垃圾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6月19日,由苏州高新区文明办、枫桥街道等联合辖区“大院大所”等20多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举行灵白线·支硎山健身步道“拾荒跑”文明守护行动,200名志愿者冒雨参加活动,分成5个跑团,进行全长近5公里山路跑。

  支硎山郊野公园南起寒山岭,西接龙池景区,东至观音山路,北至华山路。这里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历史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历史上是苏州城踏青首选地。

  而今,随着山体资源的修复和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已与苏州灵白线等一起成为户外网红健身线路,得到了苏州乃至全国驴友青睐,吸引了大量户外运动爱好者前去“打卡”。但随之而来的,也对沿线山体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此次活动包括:拾荒跑、垃圾分类、捐赠闲置衣物等。其中,拾荒跑是主线。活动以“新时代志愿服务”形式,组织党员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登山爱好者,采取慢跑加拾荒新式公益运动方式,多元化传播生态保护理念,呼吁全社会倡导文明行为,积极参与守护绿水青山,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助力苏州文明典范城市建设。(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