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芦荡薪火”接力计划释放红色动能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常熟市沙家浜镇志愿宣讲队开展活动超百场

  近日,一堂生动的“芦荡薪火”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常熟市沙家浜镇“江抗东路司令部筹备会议旧址”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进行,志愿者梁中立为在场党员和群众讲述了《夏光的故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故事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共产党员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

  宣讲现场,大家集中观看红色诗歌朗诵《芦花红,芦花白》,感受革命先烈朱凡的革命信仰;唐东村青年干部闵勇、霍星祎、张杰的“红色故事”沉浸讲解,生动再现了先烈们的峥嵘岁月。大家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沙家浜镇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切入点,实施“芦荡薪火”接力计划,用志愿者的“薪薪之火”激励广大党员用行动播撒红色火种,赓续光荣传统,释放红色动能。“芦荡薪火”党史学习教育志愿宣讲队,会聚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青年党员、银发党员等志愿者,在名师指导下开展党史理论探讨、实践链接指导,让宣讲服务实现分众化、全覆盖。截至目前,已有150余人志愿参加,宣讲超过100场。

  同时,沙家浜镇依托丰富红色资源,加强红色经典的研究、阐释、宣传,整合形成“红色故事”沉浸讲解、“红色家书”情景领读、“红绿新学堂”创新实践三大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服务,将传统“授课式”教学转变为“沉浸式”“参与式”“互动式”教学,服务内容由单一讲解向多元拓展转变。通过实施“133沉浸式”接力服务模式,集结“一支队伍”、运行“三个系列”、实现“三重转变”,以志愿力量串联起“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资源,辐射党史学习教育研学路线。(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