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红色文艺轻骑兵”乡音传唱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张家港市凤凰镇推进学习教育“走新”又“入心”

  “等到那云开日出,家家都把红旗挂,再来探望你这革命的老妈妈……”近日,张家港市凤凰镇“红色文艺轻骑兵”进乡村(社区)首场巡演走进港口社区。

  巡演现场,凤凰镇河阳山歌艺术团精心排演的锡剧《军民鱼水情》精彩上演,为村民送上一道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文化大餐。党员陆向东表示,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上党课有新意,参与感强,也很感染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凰镇河阳山歌艺术团这支“红色文艺轻骑兵”,用老百姓听得懂、乐于听的乡音土话,把党的声音、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我们的作品去展现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让更多群众了解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用悠扬歌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去,传播得更加深远。”凤凰镇文体事业条线干事缪艳介绍,“红色文艺轻骑兵”还将走进全镇20个村(社区)进行巡演。

  创新形式活化红色资源,自编自演党史故事是凤凰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入心”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今年以来,凤凰镇整合红色资源,创新宣讲形式,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村庄绿化等专项行动,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通过一件件实事、小事,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见习记者 陈梦娇)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