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在行走中上特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沿着御亭路走一走,学习5名望亭英烈的英勇事迹;走进迎湖乡忆馆,重温乡村振兴的奋斗历程;来一场党史知识竞赛,赛出浓浓爱国情。4月8日,相城区望亭镇30余名党员代表来到御亭路“党建示范路”,在行走中上了一堂特色党课。

  御亭路全长5公里。据了解,2019年,随着苏州市“十大民心工程”运河公园的落成,望亭同步对镇区主干道御亭路进行党建氛围升级,打造出独特的“党建示范路”。道路沿线景观与党建文化、优秀传统、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建有党章、党史、党建知识、廉政宣传景观及扫码互动项目。沿路还展出了全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营造“学典型、争先进”浓厚氛围,增设“红色驿站党群服务中心”“稻香课堂”“乡村会客厅”等红色资源,形成了开放式的党建阵地。

  御亭路“党建示范路”还创新“党员路长制”,分段亮出党员路长名片,带头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御亭路日常管养、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与沿线治脏、治乱、治堵、治违工作紧密结合,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生动局面。

  御亭路“党建示范路”,是望亭实施“一带一片一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工程的特色内容之一。近年来,望亭努力探索党建引领的乡村振兴之路,深度融合党建与中心工作,促进各类党建资源融合融通,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发展,让党的组织生活更加鲜活、更加精彩,也更有温度。(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