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露天电影”观影超1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苏州高新区枫桥放映队所放电影观影人次首破10万。因被群众喜闻乐见、成绩突出,放映队获评“2020年度市区电影公益放映队考核”第一等次。

  自去年疫情暴发后,在线影院一度叫停。该放映队在有序复工后,积极联系社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把公益电影直接放到老百姓家门口、企业广场上,受到居民、职工的欢迎。

  如今,在社区及小区物业的大力协助下,该放映队新增狮山名门、毛家花园、怡馨花园、马涧花园三区四区、易生活广场等放映点,既放映《红海行动》《流浪地球》《中国机长》等优秀大片,也有《百团大战》《血战湘江》《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经典影片,还有科教片《骨关节病的治疗与预防》《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累计放映公益电影近300场。放映队负责人许良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积极拓展放映点位,将这项安全优质的文化惠民暖心实事工作做好做实。”

  多年来,在枫桥街道,群众文化建设一直是一项重要工作。枫桥街道文体站是全国首批乡镇综合文化站一级站;该街道举办的“社区幸福生活节”也是高新区唯一在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家在苏州”主题品牌评比中获得优秀项目的社区文化品牌。

  在枫桥,实实在在地打造了“评弹之乡”“出彩枫桥”“印象枫桥”等文化品牌,不断满足着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他们用文化凝聚人,用文化感召人,不断擦亮着枫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底色。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以来,枫桥街道每年均举办“社区幸福生活节”。每半年开展“枫桥五好”榜样典范评选、“七彩枫桥”牵手童心童趣、“忆满枫桥”传统文化沙龙、“活力枫桥”社工技能比拼、“情暖枫桥”公益伙伴行动等系列活动。在枫桥街道的7个社区开展精彩活动达30多项,打造着属于“老百姓自己的节日”,吸引超万名居民参与其中,极大地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