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垃圾分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实行垃圾分类,不仅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更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3月28日晚,在吴江万象汇商场,一场集知识问答、游戏互动及文艺演出的垃圾巡演活动——“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吴江松陵街道垃圾分类巡演活动在这里举行。

  从去年开始,吴江重点推行了生活垃圾四分类,对小区垃圾投放情况进行统一规范,设置集中投放站点,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极大改善小区环境,提升小区生活质量。

  活动正式开始前,趣味横生的垃圾分类游戏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围观,很多小朋友在家长的指导下,参与到“垃圾投投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现场游戏中。“寓教于乐,这种游戏形式挺有意义的。”带着孙子到万象汇吃晚饭的吴奶奶这样对记者说。

  巡演活动一开始,松陵街道的十名党员志愿者代表就走到台上,现场宣读倡议书。“我倡议,让我们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请大家主动监督垃圾分类,尽到应尽的社会责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格局。”党员志愿者们呼吁广大居民发扬主人翁精神,争做垃圾分类先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记者了解到,去年松陵街道全力以赴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人民战,为打造精品聚力赋能。街道已开展“三定两清一督”四分类小区185个,涵盖18个社区,461个点位,完成率100%。其中高质量打造样板小区10个,居民投放时的分类准确率得到明显提升。街道下辖的机关、教育、卫健等条线公共机构及相关企业都启动了生活垃圾四分类,2条主要道路共计97户商家实现生活垃圾定时上门收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现了全覆盖。

  “垃圾分类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如果每个人都能迈出一小步,城市文明建设将向前跃进一大步。我们希望通过这种老百姓喜欢、也愿意参与的互动活动,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引导和推动,让每个人行动起来,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努力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松陵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