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学习党史 统一思想 80余名各族群众聆听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28日,苏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圆融时代广场举办党史专题讲座,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80余名各族群众聆听了讲座。

  专题讲座上,市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特聘讲师,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以《中共党史 苏州记忆》为主题,以建党、抗战、解放这三个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通过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对中共早期在苏州的党组织创建、抗战中的苏州、苏州解放三个部分作了精彩讲述,让听众对苏州红色遗迹、人物事迹、文物故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苏州党史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苏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是由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组织,由在苏的各民族代表组成,旨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多年来致力于民族团结互助、中西部发展协作、扶危济困帮贫,成为党和政府做好民族工作的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4名会员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下一步,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将通过“红石榴伙伴——助力湖北宜昌乡村振兴”、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语言文化政策培训、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记者 朱琦)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