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16辆公交“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专车上线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25日9时许,牌号为“苏E101296”的321路公交车在解放西路首末站始发,车身上“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字样分外醒目。据悉,这是苏州市公交公司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专车之一。

  近年来,市公交公司积极打造以“红色专车”“廉政专车”“党史专车”等为主题的特色线路,2019年以来累计推出95辆公益主题专车。越来越多的公益广告宣传上车身、进车厢,弘扬新风正气、倡导文明和谐,对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素养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专车共有16辆,分布在321路、325路、315路、308路、4路、38路、529路、游5路8条公交线路上。

  有着16年从业经验的公交司机严建军,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由于公交行业的特殊性,多数工作时间在车上。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引入车厢,不仅对乘客有着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而且可以让公交司机切身感受党史学习的氛围,有助于进一步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在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乘客提供更好服务。

  3月25日上午,市公交公司召开会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兵说,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建设人民满意公交是广大公交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推动公交事业和公交服务品质再上新台阶。

  据悉,苏州公交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将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机制,有效压降各类安全事故,保障乘客安全出行、放心乘车。同时,将积极推进“公交进小区”服务模式,聚焦乘客个性化出行需求,主动对接学校、医院、景区等重点区域,开行假日线、学校专线、医院专线,持续探索多样化公交服务。(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