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志愿服务打破“界域” 示范区志愿者互派服务证书首发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5日,在吴江汾湖举行的“扬雷锋精神 庆百年华诞”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上,长三角示范区首批志愿者互派服务证书颁发,10名志愿者选择在学雷锋日,在吴江汾湖,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金泽跨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打破“界域”,实现“互联互通”。

  在金泽派遣到汾湖的志愿者龚洪岗和范昌兴的理发摊前,市民排起了长龙。而汾湖方面也派出了4名志愿者分别前往朱家角、金泽等地,向当地居民赠送汾湖非遗糖画、提供家电维修、义务宣讲雷锋精神等。志愿者、芦墟实验小学原校长张俊在汾湖活动现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雷锋的故事。下午,他还赴金泽和朱家角作志愿宣讲。

  汾湖是善文化的发祥地。明代善学家袁了凡在汾湖著书《了凡四训》,成为中国古代著名的劝善书。近年来,汾湖累计有21人次获评区级以上道德模范。

  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邓运华表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先导区,汾湖将把重大机遇转化为推动长三角志愿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长三角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