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10项重点制度推进“守城”常态长效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记者从3月4日举行的常熟市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推进会上获悉,常熟今年将以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为新起点,紧扣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和“美丽常熟”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常熟城乡治理水平、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去年,常熟以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复评,受到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常熟市税务局、梅李镇瞿巷村、江苏省常熟中学获评新一届全国文明系列荣誉称号,沙家浜镇、支塘镇蒋巷村、古里镇康博村、钱敏丹家庭连续获评全国文明系列荣誉称号。

  荣誉来之不易。3年来,常熟人民和各行各业大力支持、踊跃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战高温、斗严寒,全力奋战创建一线。“百姓路长”“百姓河长”“百姓楼长”“百姓城管”等广大志愿者主动配合市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优化、小区综合治理等工作,百万虞城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进入常态长效建设阶段,常熟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全面发力、全域提升、全民共治。新出炉的《常熟市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实施方案》明确常态实施创建责任层层传导制、常态实施督查测评制、常态实施点评交办制等10项重点制度,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从“阶段性攻坚”向“常态化管理”转变。

  同时,常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围绕重点部位交通组织优化提升、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片区建设、集贸市场综合提升工程等方面,明确十大重点实事项目和14项重点督办项目。

  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表示,常熟将保持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实民生小事,补齐创建短板,提升创建水平,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驻常熟记者 陈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