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别样灯谜趣味猜 欢乐齐聚迎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22日下午,姑苏区苏锦街道新天地家园北社区开展了“别样猜灯谜”活动。社区在广场上张灯结彩,五颜六色的彩纸上写满了灯谜,吸引了好多居民驻足,大家互相交流,纷纷加入“猜灯谜”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一排排粉红色谜面被高高挂起,居民们积极研究,有的独自思考,有的几个人商量探讨。记者获悉,为了此次灯谜会,社区工作人员精心收集了100多条灯谜,除了字谜,还有成语谜、地名谜等等,内容丰富,尤其是灯谜背面用心收集整理的防控疫情信息,将防疫宣传与灯谜文化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示居民们将疫情防控牢记心间。

  “四面都是山,山山都相连。”百余条具有娱乐性和知识性的谜语分布其中,参加活动的居民一个接一个猜出谜底,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兑奖处领取小礼品,“有些谜语挺难,我猜不出来,正好学习一下,有些谜语是我的强项,看一下就知道了。既能学又有礼物,让我也动动脑筋,社区搞的活动太好了,感受到了浓重的节日氛围,大家都很喜欢。”拿到奖品的张慧英高兴地继续加入猜谜的行列。

  该社区党委书记高小菁表示,灯谜会是元宵节传统文化活动,本次社区猜灯谜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营造了邻里和谐氛围。(记者 李渊)

责任编辑:jssz_yaolm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