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留苏过年 年货有你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从防疫口罩到年货礼包,一份份充满爱心的新春礼物,送到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外地留苏人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苏州的城市温度。2月9日市商务局牵头组织的“留苏过年·年货有你”——双12购物节暖冬行动中,联合参与双12购物节的部分企业,为春节期间坚守环卫、快递、“菜篮子”保供等一线岗位的外地留苏人员送去年货礼包和新春福利。

  2月9日上午9时许,满载“爱心年货”的卡车驶入姑苏区沧浪环境卫生管理所车队。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双12购物节爱心企业,在开展的新春走访慰问环卫工人活动中,向春节留苏的一线环卫工人送上新年礼包,表达对“城市美容师”辛勤工作的感谢。昆山石油流通协会、苏宁易购和叮咚买菜3家爱心企业送来了1200份年货礼包,希望他们在苏州度过一个“暖心”的春节。

  今年春节期间,除了因特殊原因必须返乡的,姑苏区预估有5000多名环卫工人将坚守在岗。姑苏区城管委环卫处处长陈进介绍,往年会有团拜会,今年改为发放福利礼包,向一线环卫工人送上新春祝福。

  “2021苏州年货节”积极推广线上下单,线下送货和无接触式配送,离不开苏州各快递公司的全面配合和快递小哥的辛勤工作。为保障春节期间年货准时送达,全市各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助力苏州年货节。2月9日,市商务局、邮政管理局联合中石化苏州分公司、中石化壳牌苏州分公司,为留守一线的快递职工送上2000份年货礼包,带来节日慰问。

  市邮政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节全市留苏快递员约为平时的30%左右,保障春节期间快递服务稳定运转。

  2月9日是小小年夜,南环桥市场迎来销售高峰,市场内人来车往,来自全国各地的农副产品源源不断进入市民春节“采购大单”。为保障春节期间苏州“菜篮子”正常运营,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南环桥市场有近5000名工作人员留苏,全方位做好保供工作,保障消费者就地过年需求。2月9日市商务局在暖冬慰问行动中,向“菜篮子”保供一线留苏工作人员捐赠2万只防疫口罩,爱心企业人民商场、中石油苏州销售分公司分别带来1000份年货礼包。(苏报融媒记者 尤薇 张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