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昆曲云拜年”让群众有“福”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过新年,赏昆曲;心陪伴,共相守。这个春节,作为江苏劳动力输入“大户”的昆山,超百万外地员工纷纷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异家”变“一家”,昆山市文体电和旅游局联合喜马拉雅推出“昆曲云拜年”线上活动,让外地员工更好品味源起昆山的昆曲文化,感受浓浓的年味,增强归属感。

  相关部门还准备了10万份新春礼包和10万份惊喜贺岁红包、昆曲文创礼品,提升活动互动性和趣味性。其间,昆山群众进入喜马拉雅“昆曲云拜年”页面,选择喜欢的“昆曲云拜年”明信片封面,自动收听喜欢的明信片内的名家昆曲音频,即可录制祝福语或编辑祝福文字,生成专属有声明信片。之后,通过微信进行转发或分享至朋友圈,即可获得贺岁红包或昆曲文创礼品。

  此外,昆山群众还可进入“昆曲云拜年”活动小程序,点击“猜灯谜,赢新年福礼”栏目,在十个谜面中只要答对一个也可获得贺岁红包或昆曲文创礼品。

  除了精心推出“昆曲云拜年”活动外,昆山市图书馆、文化馆、昆仑堂美术馆、昆山版画艺术馆等昆山市级公共文体场馆将在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并在昆曲学社、昆曲茶社以及景区古戏台等各类昆曲小剧场组织安排形式多样的昆曲演出,让群众大饱眼福和耳福。(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