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小小“福袋”温暖返乡路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是光荣的铁路志愿者,我承诺,遵守纪律……”日前,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情暖春运”志愿实践团再次集结,开启寒假志愿服务之旅,为春运增添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志愿实践团成员们在广场上排列成“ST”两个字母,代指“数统”二字,并将红色志愿服通过两两接力的方式,围成数字“12”,寓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情暖春运”志愿服务精神12年代代相传。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我的暖心故事”分享。

  为更好地服务返乡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特别制作了“暖冬福袋”,福袋中有口罩、消毒液、春联、围巾、春运疫情防控安全手册、儿童绘本等,让旅客满载着志愿者的暖暖情意,踏上返乡路。

  据悉,今年“情暖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除了站台检票、进出站引导、旅客陪护、药品发放等常规服务,还计划推出“线上公益融媒行动”,通过写一封以“感谢不回家的你”为主题的电子邮件、“温暖回家路”在线直播引导返乡人、拍摄春节祝福语微视频等活动,共同记录“最美逆行”青年志愿者和春运游客的美好瞬间,为返乡之路添加一抹新意。

  志愿实践团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活动开展以来形势最为特殊的一年,团队将始终秉持志愿者精神,打造“知行合一”文化内涵,通过社会实践,帮助大学生将志愿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驻常熟记者陈洁 通讯员 胡露露 吴亚丽)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