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孤老送上御寒围巾手套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寒潮来袭,姑苏区苏锦街道新天地家园却是暖意融融——新北社区“针心针意”红色编织队的志愿者齐聚,一起编织围巾手套,她们干得热火朝天;而编好的保暖用品,还在第一时间为孤老戴好,让他们一起感受社会的暖意。

  新天地家园北社区位于姑苏区城北,是当地的一个动迁小区,原本的农民每逢冬季就会在社区“孵太阳”,而勤劳了一辈子的大妈们手也不会闲着,都会在暖阳下打毛衣、织围脖。“现在日子好过了,也不用里三层外三层地穿毛衣,但是大家依旧习惯劳动,手都停不下来。”李国琦阿姨告诉记者,“那把编织的毛衣、围巾送给更有需要的人岂不是更好?”

  在这样的思路下,李国琦组织起了社区的姐妹们,成立了“针心针意”红色编织队。近二十位阿姨每年冬季都会组织到一起,为社区志愿服务。“2020年初抗疫时期,我们看到保安、志愿者24小时在寒风中为居民测量体温,管控门岗,觉得他们非常不容易,就赶织了二十套保暖用品送他们。”在社区家风馆山慧娟阿姨一边打毛衣一边介绍,“前几天,我们还为助老食堂做了一批门把手套,让老人们进出时候,避免与铁门直接接触。”

  大妈们的细心化为寒冬中的暖意,“前两天天气预报零下八摄氏度,可把我们急坏了,连忙在微信群里号召,大家赶紧做一批围巾手套!”李国琦告诉记者,她刚刚在群里发出消息,下面一长溜的响应,让她欣慰不已,“我是隔夜在群里发消息,第二天一早,大家都自带毛线到社区集中了。”在社区家风馆,十多位阿姨围坐在会议桌前,一片热火朝天——本来需要两三天的工作量,在巧手阿姨们的赶织下,一天就完工了。

  做完后,阿姨们还不停歇,第一时间将手套、围巾送到了社区孤老、高龄独居老人家中。“寒潮来了,你尽量不要出门啊,在家里空调开起来,给你编了围巾和手套,实在要出门,要装备起来。”叩开八旬孤老高德义的家门,李国琦连忙关照起来;在看到他家门铃坏了后,又帮助他叫了修理工,第一时间修好。“我们都会老,寒冬中,我们的一声问候,比手套更暖心。”李国琦说。(记者 李渊 通讯员 王潇雅)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