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抗疫英雄赴宁接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天,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在南京举行。11月25日下午,我市举行集中出发仪式,警车开道,礼遇抗疫英雄,欢送他们赴宁参会。

  11月25日,4名全国先进个人代表、1名全国先进集体代表、16名省先进个人代表、2名家属代表、5名省先进集体代表,在市级机关大院集中出发赴苏州火车站,乘坐高铁前往南京参加表彰大会。

  “这份荣誉不仅是我个人的,更是全体一线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的,我只是其中一员。”市公安局高新区浒墅关经济开发区派出所一级警长王建军,作为一名社区警察,疫情期间驻扎小区门口,查实每一位居民的行程轨迹。他和小区的居家隔离对象互加微信,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需品,一家一户送上门。“作为基层人民警察,同时是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是应该的。今后我将再接再厉,发挥更大的能量。”

  就要参加表彰大会,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苏州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刘日记心情激动。今年年初,我市先后派出349名队员前往湖北战“疫”。“苏州医疗队‘高配’出征,派出了一批多学科医疗救治专家,他们业务精湛、不畏艰险、斗志昂扬。此次获奖,我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赴湖北战‘疫’的每一位苏州医护人员。”

  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健康融媒中心记者李静,作为全市新闻战线的代表,也将前往南京参会接受表彰。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战”,深入负压病房,记录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白衣战士。“疫情期间,苏报融媒中心各位同事日夜奋战,投入战‘疫’报道,为市民呈上了最鲜活、最全面的疫情动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这些日子让我难忘,但也感觉非常快乐和充实。这份荣誉属于苏报集团每一位同事。”李静说。(苏报融媒记者 陆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