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便民集市”开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玉景湾社区联合中海物业开展“党群便民服务集市”公益活动,现场设立多个公益摊位,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据介绍,今后集市将在每个周末定期开展。

  活动现场,多才多艺的小义工为大家带来架子鼓和街舞等精彩表演,瞬间吸引不少居民。在义诊摊位上,白洋湾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并一一耐心解答健康咨询;律师认真听取居民的诉求,耐心讲解法律法规知识,为居民排忧解难。在另一边,义剪志愿者动作娴熟地为居民修剪头发;糖画艺人向居民们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分享古老又甜蜜的“苏州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还专门在显眼处设立特别的义卖摊位,现场义卖“十二生肖灯笼”、“幸运星星”、纽扣画和卡通立体串珠玩偶娃娃等,这些精美的工艺品由青少年志愿者在暑假社区学院纯手工制作而成。居民芮红林竖起大拇指说:“这些小物件都很有创意,我要为他们点赞。”

  “接下来,社区将会把更多元化的便民惠民服务内容加入到集市中,为居民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服务,打造规范化、品牌化的志愿服务项目,争取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打出‘五星’满意度评价。”玉景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晓晨说。(记者 吴丽婷 通讯员 沈怡)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