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不按规定投放垃圾就曝光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前天,姑苏区虎丘街道硕房庄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小区物业人员、网格员、垃圾分类志愿者等,共同探讨垃圾分类中存在的问题,并决定在倪家苑北区等多个无法定时定点定岗全程监督的垃圾分类收集亭旁设置曝光台,对不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及其行为进行定期曝光。仅仅一天时间,新亮相的小区曝光台就见效。

  面对部分居民不支持、不配合,生活垃圾乱投放现场,硕房庄社区专门在倪家苑北区等多个无法定时定点定岗全程监督的垃圾分类收集亭旁设置曝光台,并计划通过曝光台,用身边的错误行为来督促社区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对于拒不改正的,则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昨天上午,工作人员对倪家苑北区一位居民不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进行了曝光,此事也引起了众多居民的关注。看着曝光台,社区居民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这个曝光台仅仅设了一天时间,垃圾分类收集亭旁擅自堆放的垃圾减少了很多。”环卫工张阿姨一边清理着垃圾一边点赞。(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苏俊玮)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