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让垃分成为“新时尚” 昆山青阳办事处“五全工作法”全链条管理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你好,我们志愿者经过长期观察,发现你家的垃圾分类还不是很彻底,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地方吗?”昨日,昆山市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同丰社区党总支书记侍承坚带领社区网格长、志愿者、物业人员等一起上门,对垃圾分类参与不积极的家庭进行再宣导。

  自今年6月《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同丰社区立足实际,运用全民参与、全域推进、全程督导、全面织网、全力保障的“五全工作法”,通过全链条管理,加快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社区生活“新时尚”。

  同丰社区发挥党建引领及“红管先锋”作用,广泛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物管会、业委会,发动辖区网格长、楼道长及居民代表,从投放点位选址、居民意见采集到实施方案部署,发动全民力量共同为垃圾分类工作注入新能量。目前,同丰社区辖区内所有小区已实现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全覆盖。

  同丰社区及时开展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点位督导员以及志愿者的培训和督导。同时,针对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正反面案例,通过上报城管部门,对违反规定的当事人进行警告和小额处罚,对工作中积极配合、表现优秀的家庭和个人给予荣誉和奖励。目前,社区已处罚违反投放规则、屡教不改案例5起,推选垃圾分类最美家庭10余户、小区光荣榜上墙50余人。(驻昆山记者 占长孙)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