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树山、东石帆入选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江苏省新一批次特色田园乡村名单公布,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镇湖街道石帆村东石帆分别作为省级试点村庄、面上创建村庄入选。

  据了解,苏州高新区有72个自然村作为保留村庄。2017年,苏州高新区把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列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制订了《高新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实施方案》。2020年,苏州高新区出台了《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建设考核细则(试行)》。充分考虑文化赋能乡村、艺术唤醒乡土的规划定位,苏州高新区为各试点村庄派驻了高水平的驻村设计师,全程参与村庄规划建设,保证规划实施不走样,并对驻村服务内容进行量化,精准打造各试点村庄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积极谋划一产错位互动发展、二产转型发展、三产特色发展,突出“一村一特色”的建设。

  截至目前,除了树山村、东石帆获省级田园村庄外,浒墅关镇华盛社区花野圩、青灯村庄里,以及镇湖街道石帆村米泗也先后入选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庄。(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