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八旬翁写“寿”字赠给九旬翁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0月21日,姑苏区虎丘街道虎丘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举办“重阳敬、写寿绘寿”书画活动。该社区紫荆文化艺术团的书画队员挥毫写“寿”字,为辖区老人送上重阳节的祝福。

  活动现场,书画队员们在红纸上写下各种字体的“寿”字。随后,他们还自行投票挑选出3幅写得最好的“寿”字,交由社区统一装裱,之后由网格员送给今年正好90岁的辖区3位老人。吴海荣为了写出一幅满意的“寿”字,先后写了50多个“寿”字,其中一幅“寿”字入选。“我今年正好80岁,等‘寿’字装裱后,我一定要亲自将它送给辖区90岁的老人。”吴海荣开心地说。

  此次写“寿”活动拉开了虎丘路社区重阳节系列活动的序幕。据悉,近期社区黄叶助老服务团还将举办“共制重阳糕送老人”“为孤老送温暖”“情暖重阳——回味露天电影”等活动,在加强社区“五彩叶”党建品牌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紫荆文化艺术团的作用,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