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传承好家风 孝亲敬老情 幸福家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庆祝第三十三个老年节,10月16日下午,由姑苏区人社局主办,姑苏区苏锦街道社会事业局承办的“传承好家风·孝亲敬老情”幸福家庭分享会活动在苏锦街道锦华社区进行。

  在分享会上,苏锦街道内的四类幸福家庭代表分别上台进行分享。来自汇翠社区的胡阿姨在前不久,发现楼上邻居发病倒地,她及时将她送往医院;代表崇学向善的王茜老师,有个特殊的身份——“手语翻译”,她利用掌握的特长,专门为听障者搭建沟通桥梁;八旬老翁蒋茂立捡到装数千元的信封,却不为所动,原地等待失主,后通过网络媒体发布消息,经过两天的寻找,最终找到了失主,并完璧归赵;来自新南社区的汤杏金是出了名的孝顺媳妇,照顾多年卧床不起的婆婆,从未说过一次抱怨的话。

  本次幸福家庭分享会的宗旨是弘扬优良传统,传递优秀家风,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早在今年8月份开始,苏锦街道就在各个社区挖掘幸福家庭,将挖掘到的23户家庭分为孝老爱亲,崇学向善,诚实守信和和谐邻里四类。(记者 李渊 通讯员 眭琴)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