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居民家门口乐享“半价”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伞骨折断了,丢了可惜,今天换了一根,花了2元钱,还顺便理了个发,一共花费7元,挺实惠的,而且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服务。”近日,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在居民广场举办“半价”便民公益服务,刚理完发的许老伯笑着说出自己的感受。

  据悉,清塘社区自去年4月开始实施的“半价”便民公益服务已“链接”了多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监测、药物与医疗咨询、家电维修、理发等服务。服务队尽数发挥着自己的专长,不仅队里的“技术人员”在增加,服务的内容也相应地拓展,半价公益服务与其说是半价,还不如说只收取成本费,而且每次服务收取的服务公益费,都被纳入社区公益金,用于今后社区公共设施的维护以及帮助辖区的困难居民。

  “‘半价’便民服务平台迎合了居民的需求。我们定期推出服务项目,就是为居民提供更多的便利,为居民更好地服务。社区环境变好了,居民的幸福感也会增强。”清塘社区党委书记朱烨说,他们今年从改善环境入手,对辖区楼道、公用车库、小游园等进行全面垃圾清理,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老新村一直以来的“问题多、抱怨多”变成了“支持多、点赞多”,居民的获得感也节节攀升。“作为姑苏区协商民主建设项目试点小区,我们这里经过改造后‘华丽蜕变’,脏乱差的环境消失了,空地上设了凉亭、改造了花坛、安装了信报箱,还搭建了门卫室。大院现已成为居民们最喜欢的休闲去处,我每天都出来活动。”清洁路万里小区的大院内,79岁的居民林老伯正坐在凉亭里休憩,他对现在的环境很满意。(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秦倩)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