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垃圾分类“打卡”可换垃圾桶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完成了垃圾分类百日打卡,换到一只垃圾桶!”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玉景湾社区启动全民垃圾分类“打卡”动员模式,居民通过晒照记录形成“精打细算分类大数据”,掀起一股垃圾分类线上宣传热潮。

  据了解,采用“晒照打卡”的方式分享垃圾分类成果,起初是由小区里的一群“环保达人”发起的。后来,在邻里的广泛推动下,逐渐成为小区垃圾分类“新风尚”。活动过程中,每户参与家庭只要在微信群和“U+Family”社区小程序中“打卡”,晒晒自己的垃圾分类成果,同时互相督促、鼓励,社区就会为这些坚持“打卡”并分类正确的参与者准备奖品,并评选出集赞最多、发动影响亲朋好友最广的居民,列入垃圾分类“红榜”。 (记者 吴丽婷 通讯员 沈怡)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