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广场群文展演苏州分会场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演出现场。记者 张健

  作为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昨晚,同筑梦·共小“康”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广场群文展演苏州分会场在吴中区运河小镇广场举办。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和市文联承办。来自全市各地的500余名演职人员通过合唱、舞蹈、朗诵、昆曲、评弹等表演形式,为到场群众奉上了一台文化大戏。演出共分为“潮起扬帆正当时·开拓”“铿锵足音竞逐梦·东风”“昂首阔步新征程·同心”“大美苏州新天地·圆梦”四个篇章,生动展示了苏州大地不断奋进的历史画卷和地方特色文化成果。

  一曲《大江南》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一出情景剧和广场舞勾勒出了改革开放初期先锋奋斗者的群像,舞蹈《奋进》、微型歌舞剧《最美的建设者》等塑造了团结一心、刚强果敢的苏州人民形象,歌舞小品《我奋斗我快乐》等节目诠释着改革开放以来苏州翻天覆地的转变,最后一曲《向梦想出发》,唱响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现场,近千名苏州市民被磅礴大气、精彩不断的舞台表演吸引,并驻足围观。

  作为江苏省“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苏州风采和时代特色,展现苏州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记者 罗雯)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