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市区开展环卫保洁大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期,苏州市城管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环卫保洁大提升专项行动,各区域根据自身特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统计显示,6月以来,市区共出动环卫人员61万余人次,清洗各类护栏超91.4万片,清理楼院和背街小巷超3.5万个(条),共清运建筑垃圾3万余吨。

  苏州高新区开展五大环卫专项整治行动:环卫保洁队伍在滨河路、狮山路、太湖大道等主干道公交站台开展了保洁质量提升行动;开展了“竹园路明基医院小游园和其他区域死角垃圾清理周”活动;启动了防尘、抑尘专项清洗行动;针对积水清退后的道路积泥,开展专项清除行动;开展建筑垃圾清理行动。

  姑苏区环卫部门创新推行“网格责任人”“限时整改办结”“常态化专项考核”“管做两级巡查”“警示约谈”五项环卫管理机制,保障辖区环境卫生质量稳步提升;启动了烟头清捡专项整治行动、杂草专项整治行动。

  吴江区环卫部门开展了市容环境卫生“飓风”行动,包括开展烟头“不落地”系列活动,一个月拾捡烟头455.6公斤;开展“朝阳”清洁行动,每天凌晨4时到6时,对全区362个主次路段进行全方位清洗;对全区335处背街小巷乱搭建、乱堆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每两周清理整治全覆盖一遍。

  苏州工业园区开展了乱涂乱贴专项清理行动,每天巡回清理收烟广告和各类小广告;开展快车道混凝土、土方及垃圾抛洒专项清理工作等。针对文景路、酝慧路、金鸡湖大道等路段施工区域和被流动摊点污染的人行道板,出动高压清洗车进行深度清洁。

  吴中区环卫部门专项清理了上万个背街小巷“脏乱差”点位,清理建筑垃圾近万吨。针对沿街商户垃圾未分类、自行摆放垃圾桶的情况,开展快速清理和专项执法行动;对垃圾亭、垃圾桶周边进行重点保洁消杀,全方位打造更有序、更干净的市容环境。(记者 肖辛)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