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吴江江陵文明城市创建巡演走进山湖社区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举手之劳,写就社区文明新篇。昨晚,吴江江陵街道“文明江陵 创建有我”文明城市创建巡演的第四场活动来到山湖社区,用一场文艺表演与互动游戏的形式,寓理于情,让社区百姓在欣赏精彩演出的同时,增加垃圾分类等知识。

  “第一把扇子七寸长,婆媳做事要商量。第二把扇子骨里黄,敬老爱小礼应当。”活动现场,小调《十把小扇》用居民熟悉的乡音唱出了新时代文明家风的表现形式。这种极富吴江民俗特色的艺术表演形式是山湖社区居民沈彩妹和四个邻居一起琢磨出来的,悠扬的曲调,唱响了文明新风尚,道出了和谐邻里情。“我们希望借艺术的形式来展现一个文明和谐的社区是怎么样的,让大家在开心看节目的同时感受如今的幸福生活。”沈彩妹说。

  巡演节目开始前,山湖社区居民徐根英在“文明江陵 创建有我”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谈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身边的种种变化,她竖起了大拇指——“楼道整洁了、车位多了、垃圾少了、小广告不见了、乱堆乱放不见了、电动车有地方充电了、连工地的施工都规范了。”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中,山湖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投身火热实践,克服居民小区老旧、设施功能缺失、居民年龄老化等难点重点问题,找准薄弱环节,逐项整改提升。“努力做到缺什么就补什么、弱什么就强什么,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把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成聚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幸福工程。”山湖社区党委书记沈叶建表示。(记者 王英 陆宇其 见习记者 陆雪苑)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