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28日亮灯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一年一度中秋灯会,一期一会梦里江南。9月15日,2020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新闻发布会在周庄舫举行,昆山再次向五湖四海发出“请柬”。今年中秋灯会将于9月28日举行,第二十五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同日开幕。

  自2013年起,昆山以灯为媒,架起两岸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新支点,加快建设台商大陆精神家园,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也被列入了国台办重点交流活动。

  “今年灯会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做到两岸交流元素不减少、安全防疫措施不松懈、便民服务措施不打折。”昆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建国表示,灯会继续选址周庄和慧聚广场,将通过昆山水乡特色最突出和台湾文化风情最浓郁的两大区域联动,于流光溢彩的各色灯组和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中,讲述传统民俗文化与现代创新理念、前沿科技相融的新故事。

  周庄灯区重点打造水乡古镇、台湾老街、香村·祁庄三个主题片区,并在古镇福洪桥至贞丰桥段打造以花巷和雨巷为主题的灯光秀区,将有110多组彩灯组点亮周庄唯美炫彩之夜。慧聚广场灯区将结合前期推出的“夜昆山·慧聚两岸夜市”活动,形成“两岸情·一家亲”“慧聚同心·祈福中华”“团圆中秋·共度国庆”三个彩灯组团,打造一场流光溢彩的光影盛宴。

  灯会期间,昆山还将特别安排三大系列十多个子活动,涵盖经贸交流、文化交流、青年交流、灯会嘉年华等各领域,用民众喜闻乐见的两岸文化以及各类生活元素,在全方位地展示昆台风采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之间友谊升华、感情升温。

  据悉,今年灯会将新增昆山、苏州、无锡和上海4条游览专线,定时定点发班,给周边城市的游客提供更大便利。(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