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姑苏区沧浪街道“店小二”上门发放垃分标贴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两天,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实施,姑苏区沧浪街道南门商圈区域内的“店小二”行动支部,前往辖区商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垃圾分类标识贴纸。“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居民和商户树立起垃圾分类的意识,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行动支部党员殷玉珍说。

  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过程中,沧浪街道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各类党组织的力量资源,实现党建为民活动创新、党建为民资源统筹、党建为民服务精准。今年以来,沧浪街道坚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试金石,以党建引领推动落实“六稳”“六保”,用实际行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街道先后举办“夜盘门·最姑苏”创业项目路演、“美好盘门·阳光有你”创业公益集市、“渔职联盟”等活动。截至5月底,辖区就业率维持在96.63%。

  扩大区域党建的“朋友圈”,才能办好民心实事。沧浪街道以“金色桂花”、姑苏69阁、悦未来三大区域党建工作站为平台,不断聚集社会资源,加强社会组织、企业党建基础,让为民服务在党建引领下有温度有色彩。“金色桂花”区域党建工作站在全市率先创造性提出“社会组织党建五色管理法”和“社会组织数学模型评价机制”。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利用区域党建工作站平台发挥自身优势,与街道、各社区、共建单位等进行结对合作,展示自己、服务他人。

  在聚合“行动支部”工作法的基础上,今年,沧浪街道还建立起“服务枢纽”,探索党务服务、政务服务、居民服务、志愿服务四位一体“服务圈”,打造能在“家门口”提供“一站式服务”“菜单式服务”“互助式服务”“线上线下交互服务”的党群服务“1号店”。同时,针对无物业小区中居民需求迫切、具有公共性、暂无财政资金安排的社区基础设施维护项目,街道以党建撬动治理杠杆,指导社区在行动支部基础上,依据网格实际,形成多个“行动党小组”,搭建民生服务“快车道”,做好为民服务的暖心小事。

  “党建工作的根本,即用心为群众服务。”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宇操表示,街道将在党建引领下,不断“精准化”服务辖区居民,突出“群众思维”与“居民体验”,主动倾听群众心声、研究满足居民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和服务质量,“以精准服务努力化解社区难题,让基层治理在党建引领下更有‘温度’。”(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张鲁康)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