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助推分类新时尚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垃圾‘胥’分类,分类‘胥’有您!你们是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发动的中坚力量,有你们,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才能办实、办好。”日前,吴中区胥口镇子胥社区举办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会,由党员、社区工作者、物业保安保洁、基层网格员、学生及家长等120余人组成的时尚子胥先锋队,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关键小事中来。

  培训会上,专业老师详细介绍了胥口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基本情况、实行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入户宣传四分类的讲话技巧等,同时还穿插了垃圾分类模拟互动小游戏。

  培训会后,志愿者们就对胥口镇水云天小区的19栋近600户的居民进行了宣传。志愿者们上门分发宣传折页,讲解垃圾分类要点,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为接下来该小区正式启动“三定一督”(定时定点定人督导四分类模式)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近日来,胥口镇积极完善党建引领、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全面发动、全民互动的“一领四动”工作模式,助推垃圾分类新时尚在胥口落地生根,计划至今年年底,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闭环系统,实现全镇33个小区“三定一督”全覆盖。(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