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虞山街道启动“绿色美居”文明实践志愿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5月21日,由常熟市虞山街道和常熟市住建局联合举办的“美在‘虞’城 绿‘住’我家”——2020年“绿色美居”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明晖园举行。2020年度虞山街道“绿梦”课堂同步启动。

  活动中,虞山街道“绿梦”志愿队成立。据介绍,这支志愿团队由退休居民、在职党员以及园艺爱好者100多人组成。在现场,10支“绿梦”志愿队的代表各自认领了“共享绿地”。未来,“绿梦”志愿者将对自己的包干责任地块进行美化提升,助力村落(小区)环境治理、助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

  常熟市住建局在此次活动中启动“绿色时间银行”志愿者礼遇回馈机制,通过定期开展绿色植物兑换礼遇回馈活动,激励“绿梦”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服务,引导人们把爱绿护绿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当天,常熟市住建局三位资深园艺老师被聘为“绿梦”课堂讲师,2020年度“绿梦”课堂培训课程同步发布。园艺老师李炬的《大家月季的种植和太阳花的扦插》现场教学课程开启了大家的“绿梦”课堂的体验之旅。

  近年来,虞山街道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治理能力,谱写了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特别是随着“千村美居”工程的不断推进,虞山街道三峰管理区上场、兴福管理区兴福山庄、甸桥村晏家场等一幅幅“虞派”风景画解锁了群众对美居环境的向往、更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顾明月)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