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昆山一院七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省内尚属首次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对方的生命,为社会注入无限正能量,我觉得很开心、很值得!”5月9日下午,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为该市第6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该院放射科技师陈苏骐举行欢送会。

  陈苏骐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昆山市第64人、医疗系统第24人、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第7人。1990年出生的陈苏骐毕业于徐州医学院影像学专业,毕业后进入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成为一名放射科技师。90后的他安静、不善言辞,英俊帅气的脸上总挂着笑容,平凡中浸透着坚毅与善良。大学4年,他始终走在公益路上,坚持参加社区义诊,给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送去关爱。2014年,陈苏骐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初,当他首次接到中国红十字会与他联系捐献事宜的电话时,没有丝毫犹豫,立刻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

  同单位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全省捐献志愿者最多单位。欢送现场,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6位成功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医护人员全部到场,为陈苏骐送上祝福。据了解,同一个单位出现7名捐献者,这在江苏省尚属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也很罕见。5月14日,陈苏骐将正式捐献。(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昆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