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万卷藏书、VR体验……高新区少儿图书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是全民读书月,近日,作为江苏省首个区级的独立少儿图书馆的高新区少儿图书馆正式开馆。该馆位于浒墅关文体中心一楼,面积约1300平方米,藏书2万余册。高新区又添一处享受阅读时光的好去处。

  馆舍整体的设计风格,融合了江南的现代简约质感以及水乡特有的流体作为主体视觉亮点,提供少儿图书借阅、报刊阅览、阅读指导、儿童阅读公益活动推广等服务。低幼阅览区分为“智慧城堡”“知识小镇”“梦幻森林”三大主题,一个集绘画与多媒体结合的空间,空气中充满了想象力与神秘感,周边的立体绘画结合VR展项,小朋友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梦幻森林的魅力。一楼大厅还设有休闲阅读区域,提供“网上借阅、社区投递”自助服务点及阅览桌椅,为成人提供阅读服务。

  接下来,该图书馆将开展诸多精彩活动,亲子阅读讲座系列活动、“悦读妈妈进社区”“贝贝树”等品牌活动,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暑假阅读总动员活动,为辖区儿童提供快乐阅读、健康成长的平台。 (刘娇)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