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用“中国最美的声音”传播苏州文化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苏州评弹名家盛小云演绎弹词开篇《蝶恋花·答李淑一》 苏州市评弹团供图

  吴侬软语,弦索叮咚。4月26日晚,《盛世云霓》苏州评弹专场在观前光裕书厅首次联排,台下虽无观众,盛小云、吴伟东等苏州评弹名家仍倾情演绎,为参演江南小剧场做积极准备。

  当天的联排现场,盛小云、吴伟东、谢岚、蔡玉良、刘芳、陈烽、谢英等表演了弹词开篇《蝶恋花·答李淑一》、弹词选曲《白蛇传·游山塘》《芦苇青青》、弹词选回《三笑·梅亭相会》等诸多节目,老中青演员各显风采。据苏州市评弹团副团长林建方介绍,《盛世云霓》是苏州市评弹团精心打造的苏州评弹舞台演出品牌,将由苏州评弹名家盛小云、吴静、王池良、吴伟东、张丽华以及优秀青年演员查兰兰、许芸芸、沈彬、邵群、殷麒麟等,轮番上演10多个开篇、折子,内容大多和苏州有关,向中外游客展示苏州风情和评弹艺术,传播苏州文化。

  “我们今年2月初开始筹划此事,并决定将这台节目放在有着240多年历史的光裕书厅,打造长三角地区精品小剧场,力争做到小而精,小而雅。”林建方说,为了让观众有更好的观赏环境,苏州市评弹团2月以来还对光裕书厅内外进行了刷白、翻新。值得一提的是,光裕书厅除了一楼剧场外,还在二楼开辟了一个小剧场,能容纳30人,可举行“私人订制”版评弹表演。

  “《盛世云霓》是主要针对游客的苏州评弹夜专场,曲目都是精挑细选的经典之作。我们计划在每周五周六推出,让想听苏州评弹的游客晚上有个好去处。演出过程中,我们还会对苏州评弹的历史、文化以及曲目做一些讲解,力争让更多的游客听懂评弹,爱上苏州。”苏州评弹名家盛小云告诉记者,“待疫情过去,可在室内演出时,我们将立刻推出专场,吸引更多的游客留在苏州,助力夜经济繁荣。”(苏报融媒记者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