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援湖北医疗队员一大半是85后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到来之际,为践行新时代苏州共青团奋斗精神,4月27日下午,苏州市卫生健康委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抗疫青春时 奋勇当先锋”主题活动在市广济医院举办。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卫生健康系统的青年医护们主动请缨。一封封请战书、一支支医疗队前赴后继地开往前线,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据统计,苏州驰援湖北的349名医护人员中,85后有211名,占比超过60%。

  市广济医院副院长杜向东、苏大附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俊、市五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朱烽烽、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员崔朋伟,共同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令人动容。活动还向2019年度“苏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年度苏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三新四创”好青年、“一心五同”团干部以及优秀一线抗疫青年,2020年度苏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一线抗疫青年突击队和“三敢三勇”团组织的获奖代表们,分别给予现场表彰。(记者 陆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