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新增4个省特色田园乡村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第二批次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名单正式公布,我市吴中区东山镇杨湾村西巷、吴江区震泽镇众安桥村谢家路、昆山市锦溪镇朱浜村祝家甸和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蒋巷等4个村位列其中。

  据了解,西巷村位于太湖东山半岛西南端,三面临湖、碧水连天,以“青蛙村”声名远扬,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杨湾的自然村之一。村庄以“湖墨叠翠,果茶西巷”为主题,延续传统产业,传承太湖文化,共实施项目20项,提档升级基础设施,促进农旅结合发展,保护历史遗迹。村庄整体保留了历史文化名村的浓厚乡土气息,是太湖原生乡村的典型代表,先后被命名为“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截至目前,我市已先后开展三批共56个试点建设,并启动了第四批试点工作,20个试点村庄通过市级验收;累计有14个村庄入选省级试点,占比超10%,其中已有7个村庄被命名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占全省的六分之一,不仅在数量上位居全省第一,更在质量上走在了全省前列。(记者 王安琪)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