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换乘优惠再发力 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如果说,以前公共交通出行还主要是被堵车、停车问题逼出来的,那么今天的公共交通出行更多是主动的选择。

  从4月21日起,市区公共交通企业全面启动换乘优惠试运行,为5月1日起正式实施做准备。

  公交换乘优惠原来就有,此次力度明显加大: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本次刷卡与前次刷卡间隔90分钟内,本次刷卡基础票价最高减2元,而且90分钟内换乘优惠不限定次数。也就是说,换乘基础票价不高于2元的,免费;换乘基础票价高于2元的,基础票价减2元,然后继续享受原有折扣优惠。

  公共交通出行,是目前大力倡导的低碳生活方式之一。

  昨天也是世界地球日,一个专为全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毫无疑问,绿色出行、公交出行、低碳出行是市民们为环保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了。不过,对于私家车主来说,选择何种方式出行主要取决于出行的效率。近些年来,随着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不断完善,特别是轨道交通线路和站点日渐增多,城市公共交通运载能力和无缝对接的程度都大大提高,这种出行的便利和高效让很多人慢慢开始喜欢并使用公共交通出行。

  公共交通出行,最理想的状态就是乘一次车就能够起点直达终点,顶多在最后一公里的时候再配着骑一骑公共自行车。不过,还有很多情况下,平常公共交通出行使用的是公交+轨交或者加其它方式的组合出行。几种公共交通工具组合在一起完成一次出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转车或换乘,听起来有点麻烦、不方便,但其实随着公共交通之间的换乘设计越来越周全,原本的不方便程度大大降低。

  如今,公共交通出行不仅解决了出行的效率问题,还通过叠加优惠来实现出行的最大实惠。

  虽然每位市民单次几块钱数目好似不大,但对于每天要往返的上班族来说,一个月下来减少的交通支出也能看得见、摸得着。如果说,以前公共交通出行还主要是被堵车、停车问题逼出来的,那么今天的公共交通出行更多是主动的选择。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本账,综合对比下来,公共交通出行哪怕是组合出行不慢且方便且便宜,这何乐而不为呢!绿色出行需要引导,换乘优惠也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引导,希望这些实惠可以坚定更多人的绿色出行、公交出行选择。(杨仲)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