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昆山淀山湖镇开启文明城市创建冲刺模式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昆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站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各地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吹响创建决战的“冲锋号”。近日,淀山湖镇召开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镇工作推进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鼓作气、一往无前、一抓到底、一丝不苟”,淀山湖镇党委用“四个一”为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士气。一鼓作气,以高度重视的思想自觉抓好创建工作。贯彻落实昆山市“环境提升年”工作要求,结合“四争四创”实际工作,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往无前,以创则必成的坚强决心抓好创建工作。克服疲劳厌战思想,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抓实抓细每一项创建任务、每一个创建环节。一抓到底,以精准对标的方式方法抓好创建工作。围绕城镇最需要什么、百姓最关心什么加强研究,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提升城镇形象,提升城镇品质,提升居民素质。一丝不苟,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抓好创建工作。树立“一盘棋”意识,各部门单位要主动履行责任,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曝光和整改力度。

  2019年,淀山湖镇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工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为关键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城市文明水平,荣获2019年度昆山市文明城市创建先进集体。

  淀山湖镇对标创建细则,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整治、市容环境大扫除、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推进“美丽昆山”建设“百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公共文明行动日活动,创建工作的常态长效水平明显提升。创新建立“融、领、帮、推”四字工作法,打造“5+2”服务平台,构建“110”志愿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年共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738场,目前,全镇注册志愿者人数共11336人。

  同时,该镇稳步推进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以永新村六如墩、南巷战斗纪念碑等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为阵地,以“四季乐扶”品牌为抓手,积极开展关爱成长公益活动50余场。(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