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每个墓穴限3人祭扫 昆山千灯开展线下预约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为满足部分市民群众清明节现场祭扫的需要,根据苏州市关于清明期间有序预约室外公墓现场祭扫活动的第16号通告,从3月26日起,昆山千灯室外公墓实行提前预约、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的现场祭扫。

  记者在千灯鳌峰园公墓看到,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着接听预约咨询来电。“现在每天我们接到的电话起码有1000多个,电话基本没停过。” 鳌峰园公墓工作人员饶开琴说道。

  据介绍,千灯鳌峰园公墓占地近200亩,约有25000座墓穴。根据通告要求,有需求的市民可以直接登录“苏城云祭扫”公益信息平台,进入“祭扫预约”模块,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进行网上预约或电话预约。同时,墓园按照要求进行分时段错峰祭扫,严格控制现场祭扫人数,每个墓穴限3人祭扫。

  千灯鳌峰园公墓党支部副书记冯健康说:“我们每天的限量是500户,进来主要是苏州云祭扫的登记,第二个是电话的预约登记,进来以后我们规定一律禁止带食物。 ”

  除了相关登记外,祭扫人员还要提供购墓凭证、“苏城码”或“苏康码”等健康码绿码,并配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才能进入墓区祭扫。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防疫期间的现场祭扫与办法,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文明祭扫。(苏报融媒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王中一 文/摄)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