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抗击“非典”作为军医上过“小汤山” 如今他又站到了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17年前,他是军医,在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17年后,他是民警,坚守在卡口堵控新冠肺炎疫情。他叫汤建峰,张家港市公安局城西交警中队的民警。

  2003年,当时27岁的汤建峰刚从白求恩军医学院毕业,成为一名部队医院的医生。时逢“非典”肆虐华夏大地,专门用来收治“非典”病患的小汤山医院亟需业务精良的医务人员入驻,专业方向是放射科的汤建峰便在支援力量中。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汤建峰一心扑在救治病患上,拍片、治疗、护理,直接诊治患者200余人。

  随后的日子里,一线抗击“非典”的这份荣耀,被低调的汤建峰珍藏心底,鲜少与人谈起。2010年,汤建峰从部队转业回到家乡张家港,成为一名交通警察。时光荏苒,踏实肯干的汤建峰从救死扶伤的军医变成维护路畅民安的民警。纵然身份转变,坚定的大爱之心始终如一。

  2020年春天,在时隔17年后,汤建峰再度投身一场战“疫”,作为增援力量,投入疏港高速张家港西出口的防疫检测工作。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连日来,汤建峰排查车辆1万余辆,核查身份、测量体温2万余

  人,毫不松懈坚守港城最前线。“汤建峰可是抗击过‘非典’的!”要不是曾看过汤建峰履历的老领导偶然提起,相处多年的同事至今都不知汤建峰17年前的荣光。

  “都是职责所在。”汤建峰实在地回应。(记者 天笑 通讯员 龚轩)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