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抗击疫情,苏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文明苏州
选择文字大小  

  在春节这个举家团圆的时刻

  面对疫情

  苏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一直在行动:

  

  市文明办、市志愿者总会紧急部署,及时发出倡议,公布值班报名热线,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确保防护安全的情况下,多种形式投入战疫志愿服务中。

  

  1月23日春节假期开始前苏州市文明办联合网信办共同发布了“做文明市民,过文明春节”的倡议,号召全体市民文明过春节的同时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范。

  1月26日起

  积极发动各县市、区

  和市各主要职能部门主动发声

  以正向引导

  加强各类疫情防控、自我保护等内容的科普宣传

  据不完全统计,到31日中午为止,全市共发布各类公益科普宣传4000多万(条或次)。

  1

  以推广“防控疫情 文明实践苏6条”为主线着力开展新媒体的立体科普宣传 

  

  全市在“两微一端”上主动发声5万余条,电信、移动、联通等主要运营商发送各类提示短信3000多万条;市、区各级电视和广播发布或推送疫情防控提示信息覆盖人次超过1000万。

  2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体系,大力开展防疫宣传和社会志愿服务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积极动员志愿者就近参与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全市已紧急成立志愿服务团队2238支,围绕防护知识宣传、人员安全排查、环境卫生维护等方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共计组织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7835个,累计提供志愿服务120余万小时,参与志愿者122781人次,其中防控宣传5000余人次、体温检测1800余人次、卫生检疫3500余人次等。

  3

  用好各类公益广告阵地,在全市宣传防疫科普知识 

  

  

  

  联合市城市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苏州电信公司等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统筹市广告协会、各县市、区协同开展防疫科普知识公益宣传,引导市民正确面对疫情,倡导科学的防范措施。全市在主次干道的1.6万多处户外电子屏,8千多处灯箱载体,1万多处各类窗口电子屏进行“防控疫情 文明实践苏6条”等内容为主的公益科普宣传;各地各单位还深入城市社区、居民小区、农村地区,累计发放了宣传海报、折页、告知书等260多万份。相城区仅30日一天就制作了13万册特色宣传折页,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分发宣传,以提高市民群众科学防疫的能力。

  接下来我们将推出系列报道

  带领大家走近

  在基层战“疫”一线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敬!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