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家庭文化季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第28个国际家庭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4日,2021年苏州市家庭文化季启动,发布了十项主要活动。活动现场,苏州市最美家庭联盟启动,市社区家庭教育“双百双千双万”三年提升行动启动,并为省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

  2021年苏州市家庭文化季由市妇联主办,以“百万家庭心向党 携手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市妇联以家庭为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庭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自觉传承家庭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苏州市家庭文化季将围绕“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建设好家庭”总目标,大力实施家庭文明创建行动;以“学习强国”在家庭、“党史”教育在家庭、环境美化在家庭、健康生活在家庭、平安建设在家庭、勤廉文化在家庭、和睦友善在家庭、科学教育在家庭等为主题,组织开展“爱满苏城·第七届寻找苏州最美家庭”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家庭歌咏比赛、“廉洁文化进家庭”、“建党百年·家庭印记”摄影比赛、家风家教主题宣传、“学习强国进家庭”党史知识竞赛、第十五届“苏州市健康家庭”评选、“全家人人参与 秀秀我家文化”家庭才艺大赛、平安家庭创建和美丽庭院建设等系列活动。

  苏州社区家庭教育“双百双千双万”三年提升行动由市妇联、市女职工委员会、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共同打造,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良好人格的培养”“良好情绪的培养”和“良好习惯的培养”三大主题,重点围绕婚姻关系、亲子关系、亲子教养等内容,通过“百场送教上门、千个社区搭台、万户家庭受教”,力争实现“百佳案例展示、千个阵地引领、万优家庭示范”的目标,把科学家教理念、成功家教方法送进千家万户。(记者 钱茹冰)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