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新时代苏州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苏州的抗疫英雄,正是在疫情来袭时勇于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抗疫英雄,就要以行动弘扬新时代苏州精神。从载誉归来的抗疫英雄身上,人们不难看到新时代苏州精神闪耀着光芒。

  苏州抗疫全国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载誉归来,市委、市政府举行欢迎仪式,向抗疫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一份份至高荣誉是对他们不畏艰险、不辞劳苦、不惧牺牲、勇于担当的褒奖。他们是勇士、是英雄、是楷模,是全体抗疫人员的杰出代表。

  致敬抗疫英雄,首先要认识到英雄是怎样的人、如何才能成为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人们之所以崇敬英雄,是英雄们与众不同,英雄身上“自带”着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激励人们向上向善。走近钱红英、张建平、谢高云、朱斌、汪大明、施晓松等获得国家荣誉称号的抗疫英雄,人们不难发现,他们都来自基层单位,从事的也都是很平凡的工作,与生活中的你我他并没有什么区别。其实,这才是最真实的英雄,因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苏州的抗疫英雄,正是在疫情来袭时勇于挺身而出的凡人。

  致敬抗疫英雄,最好的方式是学习他们的精神。新冠肺炎疫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来如山,在这场没有先例可循的大考中,苏州和全国各地一样,全市上下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共同奋斗,交上了令人赞叹的“苏州答卷”。其中,一个个抗疫英雄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发挥了至关紧要的作用。他们勇敢坚毅地守在医疗救治的第一线、交通管控的第一关、防控物资生产的第一岗、入境转运的第一哨,进而为苏州筑起最牢固的安全防线做出了重要贡献。

  致敬抗疫英雄,就要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苏州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需要全社会各个领域、每个岗位的平凡劳动者辛勤工作、默默付出。每个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只要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尽心尽职、勤奋工作、锐意进取,那么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惟其如此,当全社会方方面面的涓涓细流汇聚起来,就必定能形成夺取双胜利的磅礴力量。

  致敬抗疫英雄,就要以行动弘扬新时代苏州精神。以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组成的“三大法宝”,是推动苏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内在动力,是苏州人民最值得珍视和大力弘扬的无形资产和无价之宝。“三大法宝”的本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解放思想,艰苦创业;核心是抢抓机遇、敢试敢闯的开拓创新精神;特征是苏州人民的争先创优精神。从载誉归来的抗疫英雄身上,人们不难看到新时代苏州精神闪耀着光芒。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当前,苏州正奋进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只有大力弘扬新时代苏州精神,才能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彰显勇立潮头争创一流的价值追求。(苏报评论员 金根)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