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市首位志愿者实现遗体和器官同时捐献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一场没有遗体、只有遗像的告别仪式在常熟市古里镇思亲堂举行,悼念该市首位同时实现遗体和器官捐献的志愿者张利红。

  26年前,张利红不幸罹患肾脏疾病,患病后靠亲友帮助接受治疗并抚养女儿长大。张利红的病情不断恶化,最后变成尿毒症。11年前开始,她每周有3天要去医院进行肾透析。为此,她无法工作,没有固定收入,同时要承担昂贵的医疗开支。

  但生活的坎坷没有击倒张利红,她比身边人更加乐观。2005年,张利红向弟弟表达了想要捐献遗体的愿望。弟弟清楚地记得她生前常说的一句话:“人怎么会患上这样的病?我死后要把遗体捐给医院好好研究,为其他病人延续生命。”去年7月,张利红带着女儿到常熟市红十字会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

  今年7月14日下午,张利红突发脑干出血,被送往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由于患有肾脏病的原因,病情非常严重,脑干出血量特别大,出血速度特别快。

  在当地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3天后,张利红被转送至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抢救,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亲友提出,要帮张利红实现捐献遗体的愿望,并同意捐献她的部分器官。据悉,张利红的器官将挽救两人生命,并帮助两人重见光明。

  据统计,截至目前,常熟市已有遗体捐献39例,器官捐献6例,报名捐献遗体志愿者达610人。(驻常熟记者 商中尧 陈洁 通讯员 张雨嘉)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