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做公益 一家三口齐上阵 “抗疫家庭”当选常熟“最美人物”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常熟市2020年2月“最美人物”(最美志愿者家庭)发布,全家齐上阵抗疫的梅李镇徐卫英家庭(丈夫钱建新、女儿钱优佳)当选。

  徐卫英是梅李镇珍南村党委副书记兼主办会计,丈夫钱建新是梅李镇“233专班”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徐卫英夫妻俩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日夜坚守在第一线。钱建新主要负责卡口的执勤工作,徐卫英则忙着招募村里的抗疫志愿者,并给他们调配安排工作。在夫妻俩的带动下,钱优佳也自愿加入到抗疫行动中。

  只要有休息时间,徐卫英就来到卡口和丈夫一起执勤。队友陆美娟说,他们俩前一天上完一天的班,下班后在村里的卡口通宵奋战,第二天一大早又来参加蓝天救援队的执勤任务,一站又是一整天。这样的志愿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徐卫英夫妻一起申请加入了常熟蓝天救援队,经常活跃在社会公益救援的第一线。夫妻俩孜孜不倦的公益行动感染了女儿钱优佳。在父母的支持下,钱优佳加入了梅李青少年驿站和常熟蓝天青年救援队。徐卫英家庭是江苏省唯一一家三口共同参加蓝天救援队的家庭。(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武军衔)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