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以榜样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2月2日晚,“德润太仓·幸福娄城”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苏州·太仓)现场交流活动在太仓市融媒体中心开幕。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美德基金会主办,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太仓市委、太仓市政府承办。活动现场,以墙做画30载、绘就小康生活的胡学雷,35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病妻的王耀宏,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代表等一批道德模范陆续登场宣讲,他们的故事催人泪下,更催人奋进。中国建设银行太仓分行的“好人基金”为本届道德模范送上“美德纪念钞”,表达敬意。太平洋保险公司太仓支公司向道德模范赠送保险。

  为充分体现全社会对道德模范的尊敬和关爱,太仓通过建立完善礼遇帮扶道德模范的常态长效机制,为道德模范提供12项礼遇帮扶措施。2016年以来,共帮扶礼遇道德模范150余人,落实道德模范帮扶资金30余万元,免费提供重大疾病险、意外伤害险共计470万元。现场发布了太仓市道德模范礼遇帮扶措施2.0版,通过完善礼遇帮扶长效动态机制,大力倡导“好人好报”价值导向,营造崇德向善氛围。

  近年来,太仓广泛开展寻找“身边的感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道德模范评选、“新时代太仓好少年”学习宣传,打造道德讲堂云端课堂,打造一批好人街、好人园、好人馆,用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和可贵精神,引导太仓市民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方式,并涌现出一批道德模范。目前太仓上榜“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位、“中国好人”11位、“江苏好人”16位、“苏州好人”81位、“太仓道德模范”30位(组)。

  现场还发布2020年11月江苏好人榜和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来自太仓的王耀宏获“江苏好人”称号,屈洋获“新时代江苏好少年”称号。(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