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昆山推出公民道德馆VR全景版 “大爱鹿城”一“掌”把握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一个立体的球状造型慢慢舒展开来,花草环绕的昆山市公民道德馆呈现在眼前。在语音解说的指引下,选择不同的区域场景慢慢深入,道德的芳香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扑面而来”。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昆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推出昆山市公民道德馆VR全景版,提供全新视角,让更多市民足不出户便能“零距离”了解昆山公民道德馆,传递“小城大爱”的动人旋律,成为一个集道德文化宣传、道德故事展示、道德教育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也是昆山深化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

  昆山市公民道德馆VR全景版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3D和VR全景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频等植入的形式,分为航拍、入口、露台等近30个不同场景,为昆山市民提供一个随时可享的道德滋养“全时平台”。市民还可点击手机屏幕,随意放大缩小、随时切换场景,满足观看全景视频时的需求,甚至可看清每一幅展板上的文字,增加趣味性,实现“大爱鹿城”一“掌”把握。

  (驻昆山记者朱新国 占长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