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吴中好人”:想方设法买口罩,只为送街坊邻居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选择文字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每时每刻都牵动着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看着它在我们中国人最应该欢庆的春节期间猖狂肆虐,我们无比愤怒却又束手无策,只得在一再延长的假期中时刻关注疫情进展……但是有个小伙不一样,他看到的不只是疫情的蔓延,而是街坊领居的实际困难,他在默默地行动着。他叫吴伊人,伊人秋云爱心基金发起人,2018年度“吴中好人”,不过相比这些,他更愿意别人称他为一个平凡的小伙子。

  吴伊人与“最美医生奶奶”盛锦云

  “对不起口罩卖完了。”这大概是吴伊人最近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他为了买口罩,足迹可以说遍布了附近大大小小的药房、便利店甚至文具店。终于,在县前街的一家药店,阿姨看着他焦急的样子,悄悄地说:“明天会到一些,但是我是卖给街坊领居的,只能匀几个给你。你不知道,附近老小区多,有些老人没口罩公交车都不能坐,太可怜了。”说完眼圈又微微泛红。吴伊人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他连忙询问阿姨能否将明天的口罩全买下来,阿姨连连摆手说不行,他这才向阿姨道出了实情。原来他四处买口罩并非自用,而是得知目前口罩缺货,十分担心附近街坊领居特别是老人们的安危,他准备通过自己的基金会,将口罩全部买下来,然后免费赠送给附近有需要的街坊领居们。阿姨听完他的话,这才放下心来说:“小伙子,你是个好人,我愿意支持你!”

  采购到的应急口罩

 

  简易小告示

  第二天口罩一到,吴伊人立马赶到药店,开始口罩的发放准备。每一个来药店询问的街坊领居,他都仔仔细细向他们告知了赠送口罩的实情,口罩的使用方法。不一会儿,得知可以领取口罩,街坊领居们纷纷赶来,有秩序地登记,领取,一个小时不到,200个口罩赠送完毕,街坊邻居们的笑脸让吴伊人感觉到一丝难得的放松。他想着,如果疫情再持续,一定还要再进行捐赠……

  街坊领到免费口罩欣喜不已

  有秩序登记领取

  其实在捐赠口罩之前,他已经默默地捐了1000元用于防疫。每年他的基金会都会帮助6个家庭有困难的中小学生,所以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要设立基金,每年捐助贫困学生,他黝黑的脸上会泛起笑容,“因为我是好人啊。”这也是他对抗“疫”的态度——既然当了“吴中好人”,就要扛起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苏州市吴中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