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钱七虎院士向武汉捐款65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记者从湖北官方媒体获悉,武汉市慈善总会2月6日发布防控捐赠款物公告显示,2月5日12:00-2月6日12:00共计收到捐赠款7575.77万元。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一人捐赠了650万元。

  今年83岁的钱七虎院士,是我国著名的防护工程专家和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对中国防护工程各个时期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去年,钱七虎院士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后,迅速将800万元奖金悉数捐赠给家乡昆山,并注入由他设立的“瑾晖”慈善基金池,用以资助昆山对口支援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疆阿图什、贵州碧江贫困地区的学生。

  在防护工程领域取得杰出贡献的同时,钱七虎院士在公益慈善领域也默默奉献,资助烈士子女和贫困学生长达30余年。钱七虎院士说:“如果一个人树立的是基于国家的价值观,那关注的就是国家、民族和人民。”(苏报融媒记者 朱新国)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