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时代新人”唐翱:为苏银交流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从“锦绣江南”苏州来到“塞上江南”银川,他架起了一座苏银交流连心桥,为银川发展注入了“苏州力量”。挂职银川时,他把发展当做梦想去实现,把深化合作当做事业去履行。他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宣传宁夏和银川,助力银川招商引资。他就是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翱。

  把支援当事业,架起苏银合作连心桥

  2018年9月,唐翱随着苏州市赴宁夏自治区挂职团走进银川,挂任银川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两年来,他抢抓“一带一路”、东部产业转移的机遇,主动对接长三角等地区企业,带队外出招商10余次,考察企业80余家次,会见客商超过500人次,以情招商、以诚招商取得良好成效,他带领当地招商团队共签约落地产业项目92个,协议投资突破500亿元。成功引进20余家电子信息企业,产业规模效应初现;实现轴承小镇项目12条示范生产线投产,积极探索制造业创新发展模式。工作期间,唐翱被银川市委授予“2019首府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精准招商,全力服务经济发展

  架起苏州与银川合作的桥梁,助力双方携起手来,加强合作沟通,就是唐翱一直以来不变的初心。如何推动银川经济发展,是唐翱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访部门、走企业、问群众,他结合银川实际情况,提出规划,推动经济加快发展。

  在积极宣传宁夏和银川的同时,唐翱为银川会展业、特色商品销售等搭桥引路,助力银川招商引资。他通过拜访各类协会和组织,积极推介宣传银川开发区,挂职两年中共邀请30余批、400余人到银川开发区考察交流,促成昆山文商旅集团与宁夏国投集团、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与宁夏国际会展协会的合作与交流。他还引荐昆山纬创资通有限公司向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一批电脑设备、昆山青年企业家协会向金凤区泾龙回民小学捐资助学。在唐翱的搭桥引路下,好活(昆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功将西部运营中心落户到宁夏银川。

  心系企业,出实招解难题

  唐翱深入走访多家企业,查找发展“短板”,开出“药方”。他牵头制定实施《关于加快千亿级升级版开发区建设促进实体经济企业发展试行办法》,从推进企业绿色发展、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等七个方面推出28条举措,给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减负,为企业发展、产业升级提供了“助燃剂”。

  2019年,银川威力传动技术有限公司厂房不够用,导致产能严重不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唐翱带领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将一幢国有闲置厂房调配给该企业使用,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像这样及时为企业服务的事例还有很多,一直以来,唐翱坚持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指导分管部门认真兑现协议约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用真心和行动获得了区内企业的一致认可。唐翱说:“企业的事就是我们的事,企业的快速发展既是企业的愿望,也是我们的责任。”(苏报见习记者 夏颖)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